在线客服咨询: 客服咨询(周一至周五 09:00-18:00)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平台(周一至周五 09:00-18:00)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查看: 1584|回复: 37

青麦彩虹口袋——这一路走来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3-30 2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、一路上欢歌笑语,她,给所有人都留下了值得回忆的画面,留给自己却只是一张背影······
800-600.9efb0bf934a76e9d10d06b78c88ba9f272b02a4e_cqwt_71_cqwt1_t.c375c6.jpg
2、当大巴开进学校的那条小路时,早早等在那里的孩子们雀跃了,他们激动的在学校门口跑来跑去,但是当我们下车后,孩子们却出奇的静下来了,因为害怕?因为敬畏?还是因为羞涩?我是第一个走下车的,看到站在汽车旁的孩子低着头,而又好奇的看着我们,一个孩子的一声“老师好”,把我叫的不知所措。反而“你好”两个字的在喉咙中爬出却如此艰难
3、原本聚集在校门口等待着的孩子们,此时却安安静静的呆在教室里,双手端端正正的摆在桌子上等待着从未谋面的老师们。当我们走进教室的时候,“起立,老师好~”多摸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,熟悉是因为从小我们就一起喊过,陌生却是因为这么圣神的问好是对我喊出来的。
4、看到讲桌上摆放的一盒粉笔,满满的粉笔塞满整个盒子。崭新的盒子和破旧的讲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显然,这盒粉笔是特意为我们而准备的,因为我们的到来,这盒粉笔才能安安静静的呆在这里。这盒粉笔是老师和学生们为迎接我们特意准备的,可以看出,他们把我们看的多么重要。
default (58).jpeg
5、孩子们画画的时候,那朵比指甲盖大不了多少的七彩花,在一张空白的画纸上显得那么渺小而又摇摇欲坠。看在我的眼里是多么的刺眼。因为这张纸、这支笔、这盒颜料是孩子们第一次看到,这是人生第一个关于画家梦的礼物。这不是留白,这是爱护,这是珍惜,这是不舍啊!
default (36).jpeg
6、当我为孩子们换掉颜料水回到教室的时候,看到一位孩子的母亲扶着教室的门框悄悄的抹眼泪时,没有去打扰她,因为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泪水。当时也想到了远在家乡的父母,哪个父母不想自己的孩子高高兴兴的,孩子们快乐他们就快乐。
7、最后打扫教室的时候,许多志愿者都不敢给孩子们搬桌子,因为,那是搬不起来的,动一动就会掉下一块木板。那是我18年前用过一样的桌椅啊,用个橡皮都会发出吱吱声音的桌子啊。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小时候换新桌椅时的喜悦,一张桌子一节课就要擦好几遍,生怕一不小心就弄脏。可那是18年前啊。他们,他们现在还在用着这样的桌椅······
8、一个学校,诺大的操场,没有篮球杆、没有足球门、更没有橡胶跑道。有的是土、有的是灰、有的是石块。他们能做的游戏只是在所谓的操场跑跑闹闹,我在想足球、篮球、羽毛球会不会出现在孩子们的梦里······
default (4).jpeg
9、回程的路上,路旁的迎春花,开的是那么鲜艳,黄色的小花争相斗艳,河边的柳枝刚吐新芽。是的,多么的富有生机,他们就像学校的孩子们,他们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,他们的明天会更加精彩!!!
default (53).jpeg
    我很郁闷,为什么当年的我们没有遇到这些人,没有人在课外之余交给我们怎样用水彩,没有人教给我们废纸还能作画,没人教给我们双手原来这么神奇,没有人教给我们······但我更加庆幸,因为现在的我就是这些人,这些为了孩子的麦田人!
default (61).jpe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 +4 收起 理由
阿逸多--别人 + 4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30 2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啊
发表于 2015-3-31 0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幸福的麦田人,幸福的麦田里的孩子们~
发表于 2015-3-31 0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胖子写得真好。坚决围观。
发表于 2015-3-31 09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胖子胖子你真……棒!
发表于 2015-3-31 09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好感人。。。
发表于 2015-3-31 09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胖子童鞋真细心啊 观察力真强~
发表于 2015-3-31 09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胖子,硬啊,小伙,写的好,赞一个。
发表于 2015-3-31 10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胖子文采不错啊
发表于 2015-3-31 1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....辛苦了,
发表于 2015-3-31 1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动了.....谢谢!
发表于 2015-3-31 1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麦的小伙伴辛苦了,你们就是孩子心里那抹最靓丽的彩虹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31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46531476 发表于 2015-3-31 09:25
胖子写得真好。坚决围观。

谢谢老大支持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31 1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传说中的财迷 发表于 2015-3-31 09:38
胖子胖子你真……棒!

谢谢二叔的夸奖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31 1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鹰 发表于 2015-3-31 12:37
感动了.....谢谢!

其实,最该说感谢的是我。因为麦田,我的生活才会出现改变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31 1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菩提不穿衣 发表于 2015-3-31 12:38
青麦的小伙伴辛苦了,你们就是孩子心里那抹最靓丽的彩虹!

一起加油!
发表于 2015-3-31 1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真好、心有感触啊、
发表于 2015-3-31 1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次看到这样的好文章都忍不住喊!挖人呐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31 1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净乐 发表于 2015-3-31 14:01
每次看到这样的好文章都忍不住喊!挖人呐!

其实好的文章还在酝酿呢,我们这些早早写完作业的都不值一提,我们在抛砖引玉。
发表于 2015-3-31 1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占座 看完之后发表读后感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[注册]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国.麦田计划 ( 粤ICP备12076381号-3 )

GMT+8, 2018-9-23 08:51 , Processed in 0.105135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